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温州大学离退休党委第九支部赴瑞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刘希真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11-27  阅读: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温州大学离退休党委第九支部赴瑞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21日,温州大学离退休党委第九支部13位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瑞安西山之巅的“国旗教育馆”和“抗美援朝纪念馆”。他们的平均年龄近80岁。其中,90岁高龄的离休党员干部王非和刘晞同志,克服体弱等因素坚持爬山,全程参加了红色教育活动。

    “国旗教育馆”的庄严气氛中,我们边听讲解,边看图片影像,了解了国旗诞生过程、国旗的知识,目睹了天瑞地安的历程、国旗的荣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28年艰苦奋斗,迎来了社会主义的新中国,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展馆的多媒体动态的灯光模拟播放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大家仿佛身临其境,非常激动与自豪。除了支部党员集体合影外,部分老党员还与瑞安籍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塑像合影,永久留念。党员们认为,曾先生设计的五星红旗含义深刻,代表了中华民族大团结精神,画面整洁、气势浩大,在百余件国旗衍生文创作品中脱颖而出,受田汉先生大力举荐,毛泽东主席钦点,确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这是中国人的自豪,温州人的骄傲,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抗美援朝纪念馆”是瑞安籍抗美援朝老战士马发泉同志为了纪念当年战争中牺牲战友和教育下一代而一手创建的,被国家授牌“国防教育基地”,被瑞安市授牌“瑞安市爱国教育基地”,是全国唯一的民间私人创建的纪念馆,建馆意义深远。它激励人们居安中忆苦思甜,警钟长鸣。

    在“抗美援朝纪念馆”,党员们一边观看历史资料、图片,一边静听马军美馆长深情讲解。面对以美国部队为首的多国武装现代化部队,我方基本上还是小米加步枪。那是一场完全不对等的战争。但,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高昂士气与血肉之躯,硬是把敌人赶出了三八线之南,迫使敌人在停战协议上签字,打出了我们的国威和军威。连我们敌人也不得不承认,“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同错误的对手,打一场错误的战争。”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决定战争胜负不是一、二件新式武器和装备,而是人,是战争的性质。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这场战争证明:只要是正义的战争,必定会胜利,弱国完全可以打败强国,帝国主义不过是一只纸老虎。

    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抗美援朝战斗精神是一种伟大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战斗不息的大无畏精神。当今世界为了祖国领土的统一,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大力宣传、发扬光大这种硬骨头的精神,相信伟大的祖国将来会越来越强大。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抗美援朝的战斗精神,退而不休,继续为党的事业勤勉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抗美援朝中英烈和尚存老兵学习致敬!向参加上甘岭战役中战士和马发泉老馆长学习致敬!向在朝战斗中牺牲的二十几位瑞安籍烈士学习致敬!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第七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党员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处开展部门学习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