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离退休处开展部门学习分享活动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11-27  阅读:

    11月13日至14日,我处工作人员方赛赛参加了学校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办的科级干部治理能力研修培训。

    11月16日至20日,我处工作人员胡瑛隽参加了市委老干部局在浙江工商大学举办的温州市老干部工作综合素质提升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我处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提升,进一步推进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7日下午,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学院路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部门学习分享活动。

    首先,方赛赛和大家分享了为期两天的学习收获,其中包括:浙江大学教授陈宝胜的《执行力:管理绩效的关键》,市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老师吴泰青讲授的《领导力之团队建设与管理》,温州大学党校办副主任韦小青讲授的《高校公文处理》,温州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夏春雨讲授的《文以辅政文以助教——我对做好文字工作的认识和体会》,温州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室主任杨立淮讲授的《廉洁从业风清气正——从全面从严治党谈起》,市人大副秘书长叶育登讲授的《中层干部沟通技巧》等。

    方赛赛感言,这次的培训安排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有团队建设、执行力提升的宏观阐述,又有文稿撰写、公文处理等实务操作辅导,同时还有规范性文件起草和沟通技巧等拓展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在学习上有新进步,思想上有新提高,能更好的将所学知识和岗位职能结合起来,凭过硬的专业精神开展工作。

    紧接着,胡瑛隽也和大家分享了为期五天的学习情况,其中包括,浙江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詹茂伟等领导,就如何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等多个方面的精彩授课,还有省委党校教授吴锦良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第三卷、杭州市委党校副教授付文科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授毛文佳分析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中美关系;除了课堂教学,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课程,组织学员们到钱江新城党群服务中心考察离退休干部党建如何融入社区工作,到《浙江老年报》报社就如何做好新时代老干部信息宣传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胡瑛隽觉得,这次培训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习到很多国内外老龄工作的好做法,而且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和老同志的各大规律,为更高质量地做好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了方赛赛、胡瑛隽两位同志的分享,纷纷称赞两位参加外出学习的同志,学习认真、准备充分、分享真挚。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更好地开展离退休工作,为老同志服务。

    上一条:温州大学离退休党委第九支部赴瑞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下一条:温州大学“瓯江诗路”老干部书画作品展在学校育英图书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