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温州竹枝词”书画作品展的通知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4-03-20  阅读:

    竹枝词的起源很早,原是劳动人民创作的民歌。温州竹枝词的创作始于宋而盛于清。温州历代不少诗人创作的许多竹枝词,题材广泛、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其中不乏意韵俱美的佳作,是温州历代文化与传统民俗的重要组成部份。为弘扬温州家乡历史文化,经研究,特举办“温州竹枝词”书画作品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温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温州市工人文化宫

    (二)承办单位:温州大学老干部书画院

    二、展览日期:

    (暂定)2024年6月11日开展,6月17日撤展。展出时间为一周。

    三、展览地点:

    温州市工人文化宫二楼展厅

    四、征稿对象:

    温州大学老干部书画院全体会员,同时热忱欢迎温州大学离退休教职工与在职教职工投稿。

    五、征稿要求:

    (一)作品内容:参展的书法内容限为“温州竹枝词”;绘画、篆刻作品应尽量结合竹枝词的有关内容进行创作。具体诗词内容请于3月22日上午9点到10点半,至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书画室领取,并听取有关要求的说明。

    (二)作品种类与规格:本次展出作品一律为竖式,由举办单位统一按2.3米长装裱。

    具体要求:

    1.书法、绘画:书、画作品原件尺寸控制在180cm×90cm以内,由作者自行确定,册页、手卷、横式作品恕不接收。

    2.篆刻:篆刻作品要求8-10方印蜕,边款2枚,粘贴成印屏,尺寸要求同上。

    3.同一作者最多可提供不同类别的两件作品,同一书体、同一画种作品限收1件。

    六、征稿时间与地点:

    投稿作品请于5月16日上午9时至10时半送至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书画室。

    评审相关事宜:

    (一)举办单位将组织有关人员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有权决定作品的选用、要求修改或退回。

    (二)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同意并遵守以上各项规定。

    (三)本通知由展览承办单位负责解释。

    (四)联系电话:88373312 13706668915。

    温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温州大学老干部书画院

    2024年3月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度退休教职工健康体检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4年寒假时间与老干部活动中心关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