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温州大学“瓯江诗路”老干部书画作品展在学校育英图书馆开展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11-27  阅读:

    高绝白云岭,登临忘世间。一州如斗大,四面总环山。——袁枚《登白云山望处州城》

    2020年11月26日上午,由校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联合主办,学校老干部书画院承办的温州大学“瓯江诗路”老干部书画作品展在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学校老领导、老干部书画院名誉院长毛政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图书馆馆长陈安金,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慧,老干部书画院院长冯大明及老书画家们和闻讯前来的师生们,现场观展。

    瓯江发源于庆元县、龙泉市交界的洞宫山锅帽尖西北麓,干流与支流流经温州市与丽水市的十五个县(市、区)。瓯江是瓯越大地的母亲河,展现瓯越山水的独特魅力,形成一条独具韵味的文化之路。瓯江是文人墨客的偏爱之地,自南朝谢灵运为温州山水题咏甚多以来,历代众多诗人留下了脍炙人口的壮美诗篇。

    2019年1月,《浙江省诗路文化带规划》中明确要打造“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等四条浙江诗路文化带。瓯江诗路以388公里长的瓯江为主轴,以积累千年的瓯江山水诗路文化为纽带,以自然生态山水、文化古村等为载体,展现“山水诗源,东南秘境”的文化现象。

    传统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是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加速箭”与“助推箭”。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温州大学老干部书画院的老书画家们精心为“瓯江诗路”书画作品展创作了六十幅余书画作品,倾注了大家挚热的爱乡之情与浓郁的乡愁。这次展览,是书画院自2017年以来连续举办宏扬家乡文化的“温州情诗词”“东瓯旅游广角”“永嘉四灵诗”等三个书画作品展览的姐妹篇,热盼能为家乡的传统文化建设继续贡献微薄之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奋斗之年,为团结动员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现瓯越大地“山水诗源,东南秘境”的“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壮丽景观和温州人民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豪迈精神,特举办此次“瓯江诗路”老干部书画作品展。

    广大师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书画作品展,不时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对作品连连称赞。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两周。

    上一条:离退休处开展部门学习分享活动

    下一条:校老干部书画院“书画进校园”活动书画捐赠仪式在数理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