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校老干部书画院“书画进校园”活动书画捐赠仪式在数理学院举办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11-27  阅读:

    11月26日上午,校老干部书画院“书画进校园”活动书画捐赠仪式在茶山校区数理学院会议室举办。30余位老干部书画院书画家和10余位数理学院与离退休处的老师们出席仪式。

    早在今年5月,老干部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在居家抗疫的同时,不忘公益,心念师生,为助力师生的复课复学,为助力学校的文化建设,为营造数理学院师范专业认证的浓厚文化氛围,精心创作32幅书画作品赠送数理学院。

    这些书画作品主题鲜明,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又有苏步青和谷超豪先生的诗作、格言,与数理学院的文化建设高度契合,为数理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学院根据书画作品的内容和尺寸大小,将它们悬挂到公共办公区域和学生文化走廊等场所,让更多的师生感受到文化的力量。徜徉于这些书画作品之中,不仅能再次感受苏步青、谷超豪两位老先生的豪情壮志,更能激发不忘教育报国的初心,牢记学院担负的使命担当。

    今天,数理学院特地举办捐赠仪式,邀请各位作者莅临学院参观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老师向每位到场的作者颁发捐赠证书,并向他们汇报这批书画作品在学院的“立德树人”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捐赠仪式上,陈兴桂书记向老干部书画院的书画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感言,这些书画作品凝聚了书画家们对学院发展的关怀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它们不仅能进一步丰富学院文化内涵,更能发挥“以文化人”的作用。

    老干部书画院院长冯大明老师讲话。他说,此次赠送的作品是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在居家抗疫期间,饱含情感创作的精品。他代表书画院感谢书画家们的辛苦付出和大爱精神,同时感谢数理学院的信任和认可。

    上一条:温州大学“瓯江诗路”老干部书画作品展在学校育英图书馆开展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第七支部赴瑞安陈岙村开展“走、看、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