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离退休党委第八支部赴平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瞿亚平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09-29  阅读:

    2020年9月20日,我校离退休党委第八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平阳山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平阳山门,老党员们参观了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浙江省第一次党代会会址等。讲解员详细地介绍了刘英、粟裕等同志的抗日事迹:1936年9月,刘英、粟裕领导的红军挺进师来到平阳北港; 1938年1月,粟裕在山门畴溪小学创办了抗日救亡干部学校;1938年3月,粟裕带领400多人北上皖南加入新四军;1939年7月21日,由刘英在凤卧冠尖和马头岗主持召开了浙江省第一次党代会。

    通过参观和听取讲解,老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抚今追昔,大家思绪万千;重温历史,大家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放眼未来,大家斗志昂扬,信心满满!

    参观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在马头岗红军后人家,一起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讲话精神,并围绕袁家军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尽老同志之所能,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温州大学和温州的经济社会建设,为浙江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添砖加瓦再作奉献!

    上一条:鹿城区书协老书委班子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温州大学公众号登载从教满三十年退休教师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