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传统

    作者: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17-12-04  阅读:

    1122日上午,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近20名党员,在92岁高龄的原温师院党委书记、现任离退休第三支部书记李方华的带领下,驱车前往泰顺九峰白柯湾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的党日主题活动。泰顺九峰白柯湾是红军挺进师在浙南开展三年游击战时闽浙边临时省委的所在地。

    为了搞好这次党日主题活动,李方华老书记花了好几天时间收集、整理、编写出了《闽浙边临时省委党史简介》,在路上就分发给了大家,使每个党员在到达泰顺九峰白柯湾之前对闽浙边临时省委和红军挺进师在浙南三年游击战的情况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在到达目的地后,我们首先参观了闽浙边临时省委旧址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在参观时李书记又进一步作了口头介绍。在纪念馆,党员们看着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听着革命先烈当年在这高山峻岭荒无人烟的艰苦恶劣环境中,闽浙边临时省委和红军挺进师的开展游击战的动人故事,颇为感动,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认为先烈们怀着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怕牺牲英勇奋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永远值得我们后人纪念和学习。

    参观完纪念馆,老党员们还在纪念馆门前整队集合,拉起了鲜红的党旗,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表达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心,我们虽然已经离休或退休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党员的崇高使命和党员标准没有变,一定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紧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当天下午,我们还在纪念馆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内容主要是“关于十九大报告,你必须知道的关键词”和“人民日报十论党的十九大精神”。李方华书记自己亲自主讲。李书记在学习会结束时说:“学习十九大报告不重在形式,重在学懂学深,特别是要联系实际,如我们党支部的组积生活如何加强,在党内如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怎样发挥我们离退休老干部的作用等都是我们的实际问题。我这次带大家来参观闽浙边临时省委旧址和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就是为了联系实际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要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我们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发挥我们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奉献余热的积极性,真正能做到活到老、学到老,老有所为。

    第二天,我们还参观了泰顺一些著名的古建筑——廊桥和民宅古居。我们为中华民族的聪明才智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而点赞。在沿途那我们还看到了泰顺这个国家级贫困县,在党的新农村建设政策指引下,这几年已经取得了翻天覆地变化,一排排新楼房在建造,一个个的山顶村在搬迁,尤其是看到泰顺以生态旅游为主导的第三产业在迅猛发展,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和教育,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

    这次泰顺之行,让我们这些老党员们也再一次深受教育,收获颇丰,既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也是一次提高认识,增强信心的建设成就体验活动。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都已离休退休,但我们共产党员身的份永远没有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也还要为实现中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再尽一份绵薄之力。

    上一条: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翰墨丹青铸情 共创企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