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   日期:2017-12-04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总支在学院路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如何理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120余位离退休老党员出席聆听报告,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朱建平主持。

    牟德刚书记从认识“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经验教训;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对“社会主要矛盾”的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等三个方面,精辟概括了不同历史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提出和转化的背景,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政治判断的科学依据和重大意义,着重强调了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主要矛盾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的“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继续推动经济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更好解决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四点新要求。

    牟书记从历史的纬度和理论的高度,为与会老党员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新特点。牟书记的报告史料翔实、举例生动、分析透彻、逻辑严密、深入浅出、重点突出、简明扼要,与会老党员们听得都很认真,许多老同志还认真地做了笔记,他们对牟书记的报告评价很高,他们还说,“这样的报告会很好,对我们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很有启发和帮助,我们爱听,希望总支以后能多组织几次”。

    A95F

     

     

    上一条:学文件谈体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