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离退休党总支第十三支部举行网上学习会

    作者:陈国治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   日期:2017-11-21  阅读:

    创新支部工作方式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总支第十三支部举行网上学习会

        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总支第十三支部有党员18人,是以近几年退休老师党员为主的支部,许多党员退休后分散在全国各地,有的还出国居住在子女身边,要想集中起来学习,困难比较大。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他们根据自身特点,创造性地运用微信网络召开网上学习会,全支部党员统一时间在支部群里进行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他们的具体做法如下:首先是充分做好准备工作,事先在支部群里发通知,确定几个专题,每个专题指定1名中心发言人,每次会议讨论1-2个专题。其次是中心发言人要以书面形式发言,事先必须认真做好准备,要让大家讨论得起来;第三是在规定的时间点上用接龙方式报名签到;第四是签到与会人员每人必须至少发言一次;第五是在会议结束时由主持人(一般是支部书记)进行总结点评。

    1119日下午他们举行了首次学习会,18位党员除3名女党员因参加学校活动请假以外,其余15位党员不管是在杭州、上海、成都、沈阳、西双版纳还是远在异国他乡都上网参加了,达到了最大限度的到会率。会议先是将原温州大学副校长任柏强教授关于“十九大的主要特点和历史作用”的讲话稿和原学校组织部干部王铁星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和意义”的讲话稿发送到群里,然后给大家一定的阅读思考时间,接着再围绕这两个专题进行讨论。由于这些老党员大都是退休不久的高级职称老师,有的又担任过学校或中层领导职务,本来就很关心国家大事,对社会生活又了解比较多,所以发言都很积极踊跃。在讨论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都结合各自的经历、思想谈了体会和感想,有时还进行一番激烈的争论,讨论非常认真深入,以至于在结束的时候,许多人还感到意犹未尽,真正达到了高质量学习和讨论的效果。

    从这次学习会的情况来看,这种运用网络平台学习交流的形式,不仅克服异地集中学习困难的难题,而且还节省每了每个人在路上来回奔波的时间和精力。现代社会人员流动性大,集中开会难现象普遍存在,这种网络会议非常受欢迎,效果也非常受好。正像我们有的同志会后说的那样:“这种远程学习形式太好了,这是紧跟时代步伐的一种创新!这种学习方式也是让我们退休人员的学习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上一条:翰墨丹青铸情 共创企业文化

    下一条:我校离退休第四、五、六、十二支部赴永昌堡开展组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