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离退休第四、五、六、十二支部赴永昌堡开展组织活动

    作者:任国权  编辑:老干部工作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17-11-20  阅读:

    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文化自信内涵

    ——离退休第四、五、六、十二支部赴永昌堡开展组织活动

         2017年11月17日,温州大学离退休总支第四、五、六、十二支部五十余位老党员,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前往龙湾永昌堡考察学习,深刻领会“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的内涵。

    永昌文化礼堂位于龙湾永昌堡内,是我市少有的建在历史古迹中的文化礼堂,是集抗倭、耕读、宗族、古民居、古村落文化要素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基地,拥有爱国主义教育、各类民俗文化活动等丰富的文化资源,是我们继承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勤劳、勇敢、智慧,开创了各民族和睦共处的美好家园,培育了历久弥新的优秀文化。”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多次讲话中阐述,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凸显了其在“四个自信”中的重要性。我们今天在永昌堡,寻访历史古迹,品读历史故事,感受保乡爱国之精神;在“王氏宗祠”,体味圣贤格言,聆听做人、治家、修身等家训的教导,深切体会到了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

    秋雨淅沥,寒意阵阵,但老党员们接受了传统文化的洗礼,心里别提有多热乎呢!大家的心中充满阳光,更加深信,中华民族是一个最有理由自信的民族!在学习十九大系列文件的同时,我们今天又体验了永昌堡丰富的传统文化,“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这种勇气,老党员们又油然再生!坚信我党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定能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上一条:我校离退休党总支第十三支部举行网上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离休干部参加纪念浙南游击纵队括苍支队成立70周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