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全市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3-03-24  阅读:

    3月21日上午,全市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长张健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顾问代表连正德、包哲东、戴祝水等老领导,市关工委主任卓高柱,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长洪文滨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永锋主持。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或执行主任;老干部局局长或组织部分管老干部工作的副部长,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五老”代表,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最美温州人·最美‘银耀瓯越’志愿服务者”;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我校原党委副书记、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牟德刚教授参加会议。

    张健在会上指出,市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3月17日,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老干部工作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充分肯定去年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要办实事服务好老干部”;回顾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打造了“银心向党”强磁场,交出了“银耀瓯越”高分卷,增强了“银尚乐活”幸福感,构建了“银龄乐学”新体系,形成了“银晖助梦”好格局。

    张健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市各地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开局之年”的形势要求,踔厉奋发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征程,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这一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六个牢记、五个坚持”这一根本规律,牢牢把握“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这一根本取向;要始终锚定“全省第三极”的坐标轴系,努力交出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报表;要以高质量主题教育铸牢政治之魂、以高质量离退休干部党建强化引领之效、以高质量转化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凝聚奋进之力、以高质量服务保障颐养之乐、以高质量薪火传承接续未来之梦,为我市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贡献力量。

    张健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关工委组织对标对表“模范过硬”的内涵寓意,坚持调研开路,强化协同合作,打造过硬团队,“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创新突破、实干争先,干出业绩、干出精彩,全面展示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新风采。

    卓高柱对2023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关工委和“五老”作用,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关爱帮扶、成长环境、智育教育和新时代关工委组织队伍等“五大体系”建设,以实施意识形态安全、关爱助学共富、社会治理助力、科普研学示范、固本强基提升等“五大工程”为抓手,着力强化新时代基层关工委工作,加快形成“大关工”工作格局,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胡永锋对202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以“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总目标,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鲜明主线,以扎实推进中央《意见》和省、市《实施意见》落地见效为核心任务,切实抓好党建引领强基、作用发挥赋能、服务管理提质三项重点,以“政治聚魂”“银耀聚力”“服务聚心”“文养聚情”“改革聚能”等“五聚行动”为具体抓手,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做细做实做好老干部工作,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为谱写更加精彩的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作出更多贡献。

    会上,瑞安市、瓯海区、平阳县、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等4家单位先后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为20位“最美温州人·最美‘银耀瓯越’老干部志愿者”授奖。

    来源:温州老干部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2MDE3MjU4MQ==&mid=2649182693&idx=1&sn=f4b2f4f864b221c90830903ac25681ba&chksm=f27e4fafc509c6b9d1e530e989c3725890dc9e10777ca7e68a022b46bd7c493eae030a3c8fd1&mpshare=1&scene=1&srcid=0321xovesZIrQAjfBSJLFNBZ&sharer_sharetime=

    上一条:省委老干部局领导批示肯定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下一条:温大离退休教职工协会五、六分会开展庆祝“三八”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