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温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于2019年6月12日由老干部工作部更名成立。老干部工作部成立于2006年7月,其前身是温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2004年7月从学校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和人事处退管工作分离出来合并而成。

    离退休工作处的主要任务是宣传贯彻党和政府有关老干部的政策、法规,落实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生活待遇,维护离退休教职工的合法权益。配合党委组织部和离退休党委加强离退休教职工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管理、信访、走访、慰问和服务工作,支持鼓励老同志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继续发挥重要作用。组织好重大节日活动、重要政治活动和各种文体活动,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精神和文化生活。

    离退休工作处现有工作人员5人。截止到2023年7月,学校共有离退休教职工863人,其中离休干部6人,退休教职工857人, 70岁以上老同志占46%。离退休党委共有十五个支部,党员31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