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离退休工作处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离退休老同志的行政管理,并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的部门,主要职能如下:

      一、宣传和贯彻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会同有关单位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生活待遇,维护离退休老同志的合法权益,共享学校改革成果。

      二、与市委老干部局保持密切工作联系,及时反映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思想和工作动态,取得上级组织的指导和支持。

      三、协助和支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

      四、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市委市府和学校举办的重要会议和活动。

      五、健全和完善离退休工作服务管理办法,协调全校涉老工作,开展老龄问题调研,提出学校老龄工作建议。

      六、配合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委,开展离退休老同志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七、鼓励离退休老同志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关心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和建设,并为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搭建平台,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

      八、坚持老领导阅读文件制度。

      九、坚持年度校情报告会制度。

      十、通过各种座谈会和走访慰问,认真听取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及时了解老同志的困难和需求,政治上予以尊重,生活上给予关心,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及时向上级领导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十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开展适宜的文体娱乐活动,做好老领导、离休干部、各党支部和各分会的报刊与学习资料的征订工作。

      十二、做好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三、做好离退休工作处的建设与维护工作。

      十四、做好离退休工作数据库的维护与及时更新工作。

      十五、加强与离退休老同志的联系,并做好节庆的慰问工作和病老的慰问、安抚与善后事宜。

      十六、妥善处理离退休老同志来信来访。

      十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养老保险、医疗保健工作。

      十八、负责离退休工作专用公务车的管理使用。

      十九、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