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暨2022年支部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12-07  阅读:

    2022年12月1日上午,温州大学离退休党委在学院路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暨2022年支部工作座谈会。30余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及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陈慧同志主持。

    本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特邀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学校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浙江省高校首批红色讲师、温州市理论宣讲名师牟德刚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牟书记以《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为题,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5个方面,结合温州实际,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讲解,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表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围绕“深学、笃行、实干”要求,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丰富内涵,精准把握精神实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的座谈会上,老党员们积极发言,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各支部书记还分享了2022年支部的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各支部结合实际,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比如,收听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举办书画作品展、走访慰问与志愿服务、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走、看、促”活动、组织厨艺大赛等。后续,各支部将继续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牟书记的报告让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主动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推动新时代学校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当好“两个先行”开路先锋、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为温州大学的建设发展,积极献智出力,贡献银龄力量,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

    上一条:温州老干部:市局动态 | 我局举办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下一条:温大离退休第五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