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温大离退休教职工协会七分会和离退休第十二党支部联合开展“走看促”活动

    作者:方乐平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12-01  阅读:

    2022年11月19日,温州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协会七分会和离退休第十二党支部一行20多位老师,在会长张焕镇、支部书记方乐平的带领下,乘坐大巴前往泰顺,联合开展“走、看、促”活动。

    上午,老师们来到位于泰顺县南浦溪镇的库村古村落。库村前有新浦溪萦绕、后倚白云山、左右群山环抱,是温州罕有并保存完好的一个“唐宋遗风”历史文化古村落,素有“吴越文化,唐宋遗风”的美誉;为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公布的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因为街巷、山墙等皆用鹅卵石砌造,它又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石头村”。有文字记载的开村历史便达1200多年。

    下午,老师们抵达位于南浦溪镇木湾村的南浦溪景区。南浦溪是飞云江上游的一条支流,拥有惟妙惟肖的潭石、神秘莫测的幽林、各具姿态的飞瀑以及沉淀着“唐宋遗风”的古村落,是一个青山碧水环绕、环境优雅清新、具有原始特色的风景区。这里有最美的水上碇步、棋步道以及涓细绵长的瀑布,还可见石壁滩、呐喊泉、玻璃栈道、三重漈、一线天等景点,让人不经意地陶醉于“舟如空里泛,人似镜中行”之意境,值得近距离感受。

    相聚时光虽短,欢声笑语难忘。老师们面对南浦溪美景频频驻足、拍照留念。大家一边感受大自然之奇美,一边畅谈近年来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交流退休后的生活情况、回忆年轻时的种种美好和同事间难忘的往事。党员同志们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感悟体会,一致表示要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发挥高校教师的专业优势,为学校、社区和社会继续贡献银龄力量!

    一天的“走、看、促”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令人意犹未尽,使幸福的微笑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大家纷纷感叹不虚此行。走走泰顺,一切都顺!


    上一条:温大离退休第七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温大离退休第十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