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老干部代表参加市老干部阅文暨“一月一通报”活动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11-17  阅读:

    11月10日上午,温州市委老干部局在温州老干部大学1楼报告厅举办老干部阅文暨“一月一通报”活动。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斌向老干部通报了工业经济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永锋出席会议,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汤晓祥主持会议。原担任市四套班子领导职务的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6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离退休支部书记刘希真同志参会。

    “经济建设是火热的,但是经济数据是枯燥的。”通报会一开场,赵斌就用非常幽默的话语吸引了在座老干部们的注意。接着他作了题为“重振制造使命担当”的情况汇报。他从过去、现在、未来的视角,大量地引用了案例故事、数据图表等,向老干部们汇报了我市工业经济情况。

    赵斌在通报会上介绍,从纵向来看,我市制造业从内到外,内外市场循环发展,从危到机,率先实现风险突围,从劣到优,发展环境持续提升,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从横向来看,我市制造业还存在“量不大、质不高”等问题,面临着严峻的产业转型升级的挑战。他说,经济强,工业必须强;工业强,经济必定强,所以,要加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肩负起温州制造的使命和担当。最后,他用“多快好省”4个字精准地指出了温州制造业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实现制造业从量变到质变、从重振行业信心到再创明日辉煌的发展目标。

    通报会结束后,老干部们与赵斌畅所欲言,共同讨论温州制造业发展瓶颈等,交流加快我市工业发展的思路和方法。其中一位老干部竖起大拇指说:“你的报告太接地气了,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启发和思考,为我们建言献策提供了很多的依据和支撑。”

    老干部们纷纷点赞这次通报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场丰富生动、别开生面的会议,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己所能继续为温州工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温州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d5y-N_Vyj2E-zgK9cGblA

    上一条:今日头条:遇见非遗,指尖乾坤——太平钿剪纸进校园

    下一条:“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温州大学老干部书画作品展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