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浙江新闻客户端:坐着跳舞 温州大学“80后”教授自编轮椅舞火了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11-16  阅读:

    杨津森为老年医院的老人们演示舞蹈动作。

    日前,温州市瓯海区一家老年医院的老人们迎来几位特殊的志愿者——温州大学老教授、老干部摩登舞社团负责人杨津森以及社团成员。

    今年80岁的杨津森,2008年从温州大学退休后,一直潜心研究体育舞蹈摩登舞技术和适合中老年人的摩登舞教学。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摩登舞、实践摩登舞、享受摩登舞、受益于摩登舞,杨津森毅然当起志愿者。

    杨津森为医院护理讲解舞蹈动作要领。

    一次偶然的机会,杨津森听说在老年医院住院的老人们平常休闲娱乐较少,萌生出教授老人摩登舞的念头。他根据多年来对摩登舞的探索研究,结合自己的锻炼心得,为老人们编排了一套锻炼颈椎、腰椎、手臂等部位的舞蹈动作。

    当天,杨津森带领4位成员走进老年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面对坐在轮椅上行动不便的老人,杨津森演绎自编“坐着的舞蹈”,整套动作融合舞蹈元素,看起来更优美、更柔和。

    “动作要轻,幅度要小,不要超过自己承受范围。”杨津森进行示范,并分享自己习舞心得。

    由于老人们都是初次接触这样的锻炼方式,学习进度较为缓慢,杨津森决定让医院护理员也加入学习队伍。

    “适当上肢运动对老人身体康复很有帮助。老人们的理解和运动能力有限,我先教你们,你们平时有空就可以帮助老人进行锻炼。”杨津森说。

    “摩登舞是人们建立友谊、陶冶情操、锻炼身体的良好形式,令人身心欢跃,还可以提高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只要有人想学,我都愿意义务传授。”杨津森说,虽然自己年事已高,但看到大家高昂的学习兴致,他愿意继续分享研究成果与教学经验,让更多人获得摩登舞带来的健康和欢乐。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相关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58241

    上一条:“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温州大学老干部书画作品展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

    下一条:看温州:温州古地图上有座“神秘”的回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