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晚年资讯

    中组部、人事部关于表彰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作者:  编辑:  来源:《人民日报》   日期:2007-06-06  阅读:


      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近些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落实老干部的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深入研究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新思路、新机制,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千方百计为老同志排忧解难,涌现出一大批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展示了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时代特征和老干部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为党的旗帜增添了新的光彩。

      为了表彰先进,弘扬正气,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决定:授予首都钢铁总公司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处等107个老干部工作部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高亮等20名同志“全国优秀老干部工作者”荣誉称号,魏俊淑等282名同志“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荣誉称号。被授予“全国优秀老干部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同志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把荣誉看作是今后工作的新起点,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老干部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全国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向他们学习。要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学习他们全面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积极组织引导老同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作用;学习他们团结协作、廉洁高效,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学习他们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向前发展。要学习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和优秀老干部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为党的老干部事业而奋斗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尊老敬老、助老爱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全心全意地为老同志服务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坚持勤奋学习,精通老干部工作政策和业务,善于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学习他们不畏艰辛、不讲条件,不图名利、不计得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常的服务中实现不寻常的人生价值。

      全国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继承和发扬老干部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的实践中进一步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作者: 来源: 《人民日报》 (2006-10-19 第05版)

    0

    上一条: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接近1.5亿 占总人口11%以上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