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晚年资讯

    温大学子调查: 想要人陪的老人最多

    作者:  编辑:  来源:温州都市报   日期:2011-03-28  阅读:

    “希望女儿多来关心我”、“想多些人过来看望,有人可以聊天”、“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家”……这是很多老人,在接受温大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志愿者的问卷调查时的答案。昨天记者从该学院了解到,目前志愿者已在温大各个学院募捐到了8000多元爱心款,努力为老人实现一些力所能及的心愿。

    前不久,温大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00多名志愿者,对市区多家敬老院、老人公寓和部分社区的老年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共发出问卷120多份,收回有效问卷83份。当面对“您眼下最想实现的心愿是什么?”这个问题时,老人们的答案五花八门。其中,有16位老人明确表示“希望有人陪着聊天”或是“希望家人多来看望”。住在瓯海区鹅湖路鹅湖村的李阿公今年80岁,他说,年级大了就怕冷清,真想能有人来陪陪他,或者偶尔看望一下他,哪怕时间很短,只要简单的聊几句都行。住在敬老院的郑阿公,膝下有儿有女,他也希望儿女多来陪他说会儿话,而不是交了敬老院的费用就走。

    能掌握更多的老年保健知识,也是一些老人的迫切心愿。家住瓯海梧田的沈阿公,身体不是很好,他说因为年纪大了,胃口变得很差,希望能通过一些渠道学习有关健康的知识,最好是针对内分泌的。曾阿姨则希望社区里能多组织一些老年人的健康知识培训。另外,从调查结果来看,一些老人的心愿,在年轻人看来似乎很小、很不可思议,但这却都是老人们眼下最想实现的心愿。比如瓯海区南白象敬老院的金阿婆只想要一个指甲钳,徐阿婆则希望吃到果冻和香蕉,黄阿婆则希望得到一双鞋。

    志愿者唐利娜说,针对老人们一些比较容易实现的物质方面的心愿,志愿者们在温大各个学院发起了“捐献‘一元钱’ 帮助老人圆梦”活动,截至目前共募得8000多元。他们还将继续发起募捐,争取募得更多的钱,为老人们实现心愿。

    (温州都市报20110324/来源)


    0

    上一条:老龄化的压力来了

    下一条:尹蔚民:正据国情研究延迟退休年龄 老龄产业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