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养生保健

    学几句外语,防老痴

    作者:  编辑:  来源:生命时报   日期:2012-04-09  阅读:

    你会说几句外语吗?据《印度时报》报道,《认知科学趋势》刊登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能说两种语言的人比只会说一种语言的人日后罹患老年痴呆症危险更小。
      
    英国约克大学科学家最新研究称,学习外语不仅可以提高年轻时候的认知能力,而且可以促进晚年大脑健康,甚至可以防止老年痴呆症危险。新研究负责人艾伦•比亚韦斯托克博士表示,说两种语言可增强大脑中关键通道,提高“脑力灵活性”。

    多项研究还表明,使用双语可改善“认知储备”,对衰老过程中的大脑功能具有保护作用。这种储备还能够推迟老年痴呆症症状的出现时间。比亚韦斯托克博士表示,新研究得出的结论是,终生对两种语言注意力的支配,可重组大脑特殊网络,为一生中更好的认知表现打好更有效更坚实的基础。

    (《 生命时报 》20120406 /来源)

    0

    上一条:92岁院士谈养生

    下一条:92岁院士谈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