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离退休处探访慰问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离​休干部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09-15  阅读: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近日,离退休处工作人员探访慰问了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两位离休干部彭敬兰和杨作浩。

    工作人员走进两位老干部的家中,传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工作人员与两位老干部促膝交谈,回忆革命战争的沧桑岁月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祝福他们健康长寿、乐享晚年,并送上慰问金。

    慰问中,彭敬兰同志激动地回忆起自己当年才十几岁就参加了那残酷的、腥风血雨的抗日战争,经过十四年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终于用生命和鲜血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杨作浩同志说,他16岁参加革命工作时,中国还是一个倍受列强欺凌的国家,他那时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有朝一日中国变得繁荣昌盛。今天,他的愿望实现了,看着今天的中国,他倍感骄傲与自豪。他还激动地唱起《毕业歌》,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今天,老战士们已是耄耋之年,他们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爱,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为党尽忠、为民尽责,尽己所能为学校、为温州发展多做贡献。

    上一条: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退休教师、书法大咖马亦钊教授做客世界温州人家园《乡贤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