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晚年资讯

    跨越“数字鸿沟” | 如何用手机查看步数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3-08-11  阅读:

    “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是一句为人熟知的民间俗语。很多老年人会在饭后休息半小时再外出散步,以达到健身养生目的。老年人每天走多少步比较好?有研究建议,最好控制在6000步至8000步之间。

    那么,用什么方法计量每天的步行数呢?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一学通过手机查看步数的方法。

    用微信支付宝记步数

    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内置的“运动”应用,都可以查看自己每天的行走步数,也可以与其他好友PK步数或点赞运动量。

    微信或支付宝计步原理是依靠手机内置的振动传感器或辅助处理器,通过手机重心的移动实现计数。当我们行走时,手机的角度会随着移动而改变,陀螺仪检测到恒定且规则的角度偏差时,手机就会判断用户正在行走并计数。

    开启微信运动的方法是:

    打开微信App主界面,在搜索栏搜索“微信运动”,进入微信运动界面后,点击最下方按钮启用该应用。也可在打开微信App主界面后,依次点击“我”-“设置”-“通用“-“辅助功能”,开启微信运动。

    此后,打开微信App主界面,滑动消息列表,找到“微信运动”,进入“步数排行榜”,即可查看自己及好友当天的步数。点亮好友步数右侧的“红心”图标,即可给好友点赞。点击头像,还能按日期查询自己或好友某一天的步数。

    在微信运动步数排行榜界面,可以查看自己和好友的步数、排行榜,并进行点赞互动。

    我们还可在微信列表中长按“微信运动”,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置顶公众号”,将“微信运动”置于页面顶端,方便自己快捷打开“微信运动”。

    除了微信运动,支付宝平台也提供了运动记步数功能。

    进入支付宝App主界面,在功能区点击“更多”图标进入“应用中心”界面,在“教育公益”栏目点击进入“运动”界面。

    支付宝运动主界面。点击该页面右上方的“…”图标,进入“设置”界面,按需开启“运动健康授权”“每日步数提醒”“向好友显示步数”等开关,就能在“支付宝运动”界面显示步数了。

    用运动软件记步数

    不管用微信还是支付宝来记录步数,都需要进入这两款应用后才能看到结果。那么,有没有软件可以直接在屏幕上显示步数呢?答案是肯定的。

    以安卓系统为例,像华为、荣耀、小米等不同品牌的手机,都有配套的运动健康软件,能够记录和分析运动/健康数据、连接和管理运动健康设备、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内容/服务。其中,最基础的功能就是记步数。

    如果你的手机上没有运动健康软件,可以从应用市场搜索关键词“运动健康”,在列表中下载安装相应软件。一般来说,可以直接选择相应品牌的或者下载次数多运动软件。

    要让手机运动健康软件在屏幕显示步数,需开启“实时推送步数”的通知功能。比如,华为设备可应用市场下载安装华为运动健康App,首次进入该应用时,可按系统提示分别开启“实时推送步数”开关、允许该App检测用户步数,即可进入主界面。

    当手机处于锁屏状态时,状态栏会实时显示运动步数。

    来源:浙江老年报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0AvPQHC2xztS-XDpWlbA

    上一条:血压要知晓 降压要达标

    下一条:跨越“数字鸿沟” | 如何修复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