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晚年资讯

    跨越“数字鸿沟”|如何使用步行导航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3-03-16  阅读:

    来到一个陌生地方,你是否遇到过容易迷路的“最后一公里”?也就是当你下了公交车、出了地铁站,或是将自驾车辆停好后,在去往目的地的最后几百米区域,不太容易找到方向。下面,我们以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App为例,学一学如何通过地图软件的步行导航功能,快速精准地抵达目的地。

    如何使用步行导航功能

    不管用高德地图还是百度地图App来导航,只需在搜索栏输入要去的地点,点击搜索按钮,地图上就会出现多个结果。

    选择你要去的地方,出现详情页面,然后点击右下角的路线按钮,地图会为你推荐前往目的地的路线。

    高德地图App步行导航主界面

    左右滑动出行方式一栏,选中“步行”即可将出行方式调整为步行。一般来说,系统会推荐多种出行方案供选择。确定出行方案后,点击“开始步行导航”按钮,就能让手机来指路了。

    而且,导航界面还会实时显示行走的距离、时间、消耗的能量等信息。步行导航开始时,如果分不清前行方向,可水平转动手机,让当前位置所示的箭头随之转动,当箭头方向与导航路线吻合时,即为正确的前行方向。

    高德地图在步行导航界面,还提供了“轻导航”功能,可以理解为“熟路模式”,也就是让导航系统处于全览模式下,仅播报前方的路况信息,并不会给出详细的路线播报。

    百度地图App步行导航主界面

    如何使用实景导航功能

    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App都提供了AR实景导航功能,也就是将路线指引信息展示在真实世界中,使步行指引更清晰。

    操作流程:

    进入步行导航页面后,抬起手机,将手机背面的摄像头对准前方道路,即可使用AR导航模式,蓝色方框表示前方当前方向需要继续行走的距离,蓝色箭头表示前进方向。

    将手机从竖直位置转换为水平方向,即可使用普通步行导航模式。

    当再次需要开启AR步行导航时,可以再次将手机后置摄像头向前,无需任何操作,AR步行导航就可以自动开启了。

    高德地图AR步行导航模式下,蓝色方框表示前方当前方向需要继续行走的距离,蓝色箭头表示前进方向。

    若切换失败,请确认AR设置内AR导航开关是否开启。具体操作步骤是,在导航过程中,点击右下角的“设置”进入“导航设置”页面,打开AR实景导航开关即可。

    小提示:

    在直行路段时,将看到直行指引标。

    在靠近转向道路口时,将看到转向指引标。

    当画面中无指引时,可跟随路线指引的指示标转动手机,找到路线。

    当用户接近并途经地下通道时,无需额外操作,即可根据导航界面上清晰的箭头指引,准确找到出口。

    高德地图将AR导航与传统2D地图同屏展现,上面为AR画面,底部为2D地图,仍会显示用户当前定位与传统导航引导。


    需要提醒的是:为了你的安全起见,建议在路口等车辆较多的地方放下手机,注意步行安全。

    此外,如果你在使用时发现AR导航路线方向不准或罗盘方向不准,可按照提示拿着手机画8字进行方向校正。

    来源:浙江老年报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7eZ9wzdiC1upvbaRrJ4Zg

    上一条:跨越“数字鸿沟”|如何使用导航躲避拥堵

    下一条:本月开始!50岁以上人员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