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温州大学离退休第十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丽萍 摄影:童传武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4-03-26  阅读:

    受教育 明党史 长知识

    --温州大学离退休第十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21日上午,温州大学离退休第十五党支部,在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在支委精心有序的安排下,会议室与温大离退休党委出席中共温州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会议温州主会场连线,杭州的党员们与温州主会场的党员们同步投下神圣的一张张选票。选举会后,支部组织党员们参观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

    该中心位于杭州市钱江新城核心区城市阳台,面积约5300平方米,分陈列展示、协商议政、学习交流、互动体验四个区域,是展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优越性及协商民主理论体系在杭州生动实践的“展示窗口”,是“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数字政协及委员交流等功能集成的“履职平台”,是拓展各界各方联谊、服务人民群众的融合平台。

    走进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巨大的政协标志,这象征着人民政协的崇高使命和重要职责。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参观了中心的各个展区,并观看了展板、大屏幕、视频等资料,详细了解了政协民主实践中心的建设背景、工作职能和主要成就。参观中,当看到杭州市第一任政协主席江华的照片时,大家都感到熟悉和亲切,你一言我一语地回忆起来。江华任杭州市市委书记时,起草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草案。那份初稿还有了一个浪漫的名称叫做“西湖稿”。在起草工作完成时,恰逢毛主席来杭州考察。毛主席临走时对江华说“你把杭州建设得这么好,我以后一定会常来的。”此后毛主席来了杭州四十多次,还笑称杭州是他的第二个故乡。据悉,“四人帮”的宣判书也是江华宣读的,他当时是特别法庭庭长。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无不赞叹杭州市委、市政府对市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大家对政协在民主监督、协商民主、以及履职尽责等方面的职能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学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大家也切实感受到了协商民主在杭州实践探索的成功,并对杭州市政协在经济发展、文化建设、民生改造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上一条:我校老干部代表参加市老干部“走看促”活动走进温州肯恩大学

    下一条:温州大学离退休第八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