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温州大学离退休第八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作者:杨兴林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4-03-26  阅读:

    3月17日上午,温州大学离退休第八党支部在平阳召开理论学习会,组织党员同志开展集体学习,重点内容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与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支部书记杨兴林就《条例》的各个章节内容展开解读。《条例》于2024年1月18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批准,2024年2月5日由中共中央发布,成为党内正式法规。对于“为什么党史学习教育要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要学什么”“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条例》都作了充分的阐述。大家一致认为,只有更深入地学好党史,才能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取得伟大成就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早日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就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召开的一个十分重要的会议。今年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很多,也出现了许多新概念、新名词。其中,“新质生产力”是极为重要、极其关键的新概念,不仅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而且成为今年政府工作的十大任务之首。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同志们对“新质生产力”究竟“新”在何处、属于何种“质”态、到底“力”度如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只有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在时代大潮中占领制胜的制高点;老同志也需要加强学习,才能跟紧时代发展的步伐。

    支部书记杨兴林还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离退休党委党支部书记理论学习与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高质高效选好党员代表、“两委”委员,切实做好党代会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温州大学离退休第十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温大离退休教职工协会平阳分会组织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