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青春携手银龄,跨越“数字鸿沟” --温州大学“走好数字长征”讲堂第六课暨“惠生惠师工程”之“银龄跨越数字鸿沟”项目第五期开讲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12-30  阅读:

    “数字化经济飞速向前奔跑,不能让老年人的世界越来越小。”2022年12月7日下午,温州大学离退休党委和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在学院路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联合开展“走好数字长征”讲堂第六课暨“惠生惠师工程”之“银龄跨越数字鸿沟”项目第五期。参与本期活动的17位退休老师,携手17位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师生党员,共同开启一场“雁荡山之旅”。

    为帮助老同志们感受世界风光,本期课程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主题,通过模拟旅行的方式,涵盖旅行中经常使用的软件,围绕“线上查询景点”“线上买票”“线上打车”“线上导航”“线上美食”“线上快递预定”“线上购物”等多个方面进行使用讲解,为老同志们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教学。师生党员和老同志一起策划一场以雁荡山为目的地的“说走就走的旅行”。老同志在师生党员的帮助下,通过“小红书”“抖音”“百度搜索”等小程序,确定目的地信息;通过导航、打车、“12306”等软件,自主选择各种出游方式;通过出游前的清单填写,复习“饿了么”“淘宝”等线上购物方式,提前准备各类物资;通过美食推荐等环节,一起查阅“大众点评”“美团”等小程序,货比三家,查看评论,交流当地美食,甚至可以通过线上下单寄件的方式,将当地的美食寄回家;最后利用“美图秀秀”的拼图、美化等功能,通过朋友圈一起分享美食、美景和健康生活。

    老同志们认真学习,举一反三,不断提出在使用APP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学生党员们积极地沟通交流,全身心享受这样一场“线上旅行”。老同志们表示,每次都能学到自己想要的技能,非常开心;本次授课更是将各种技能融入生活实际,增加趣味性和实际操作性,令人意犹未尽,非常期待下次的内容。

    青春携手银龄,跨越“数字鸿沟”。温州大学2022年“惠生惠师工程”之“银龄跨越数字鸿沟”项目结合离退休老同志的身心特点,为老同志们设计当下最流行的手机实用APP教学,通过学生党员的个性化讲解,“一对一”助力老同志跟上数字时代的步伐,共享科技成果。本项目已按原计划分别于5月、6月、9月、10月、12月共开展五期,主题分别为“食全食美”“行走江湖”“乐享生活”“智慧医疗”“旅住天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并圆满结束。

    上一条:温州网:【温网观察】张小燕:矴步走过仕阳溪

    下一条:我校老干部代表参加市老干部阅文暨“一月一通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