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老同志认真收看第15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12-16  阅读:

    近日,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第15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系统总结新时代、全面布局新征程、锚定奋斗新目标、继续创造新局面”专题报告。

    离退休工作处通过学校离退休协会会长理事微信群和支部书记委员微信群,发送收看报告会的通知及专题报告会链接,组织引导老同志收听收看。各分会会长理事和各支部书记委员将通知和链接转发至各分会和各支部微信群,做好宣传动员,调动老同志们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认真收听收看,反响热烈。

    老干部们一致认为,施芝鸿主任所作的专题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论述深刻、联系实际、很接地气,是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深入辅导,也是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准有力指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展现出新风采,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时代美好温州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在这里,登载张汝潮、姜苏宾和任国权三位老同志的学习感言,与大家共享。

    第十一党支部书记张汝潮感言我认真收听了施芝鸿副主任的报告。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主题鲜明、紧扣实际、内容丰富,为我们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我收听收看后深受教育和启发,更进一步学习和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中国蓬勃发展的伟大力量和美好未来。我们这些老同志都为此感到无比幸福和骄傲。作为老党员老同志,我们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跟核心、感恩奋进,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快乐晚年的同时,更要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和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温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温大宏伟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银发担当。

    第十一党支部委员姜苏宾感言施芝鸿同志通过七个方面,即: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和框架结构,党的二十大报告如何系统总结新时代10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全局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以“系统总结新时代、全面布局新征程、锚定奋斗新目标、继续创造新局面”为主线,系统阐释和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与精髓。施芝鸿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紧扣实际、内容丰富,逻辑思维清晰、理论水准高,为我们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性的辅导,为我们继续深入精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打下基础、开拓思路,令我受益匪浅!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应该把继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贴近群众。

    党支部书记任国权感言施芝鸿副主任的报告从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有理论阐述,又有联系实际的典型事例。此次报告会是一次深刻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又是一堂生动的专题理论辅导课。我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感想颇多。我们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我们党从建党之初,就秉持为人民群众造福的初心使命,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既定目标。全国人民为之欢欣鼓舞。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我一定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光发热,增添正能量。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m9WVJD8O-CrIfhmJhxMwg

    上一条:我校老干部代表参加市老干部阅文暨“一月一通报”活动

    下一条:温州老干部:市直动态 | 温州大学离退休党委举办支部书记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