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掌上温州客户端:温大退休干部瞿亚平“爱心不退休”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12-07  阅读:

    近日,温州大学退休干部瞿亚平跟随平阳县老干部大学“五老”护苗志愿支队走进顺溪镇中心小学,开展“童学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省非遗“平阳太平钿剪纸”传承活动,带领孩子们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温州大学退休干部瞿亚平(左一)

    活动现场,瞿亚平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非遗传承人徐玲玲讲解“平阳太平钿剪纸”的来源和技巧,并现场示范剪刻手法,瞿亚平等志愿者共同帮助孩子们理解与实践。小小的剪纸不仅是民间传统艺术的代表,更是传承红色文化的载体,经过一番努力,一张张精美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据介绍,瞿亚平古道热肠,退休前就经常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2011年退休后,他主动承担起为平阳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的工作,并于2012年加入平阳“五老”护苗志愿队,2017年又加入平阳县老干部大学“五老”护苗志愿支队。瞿亚平十年如一日,积极参加赈灾募捐、关爱老弱病残、扶贫济困等。每年“学雷锋见行动”“慈善一日捐”等活动,她都带头参与,主动捐款。如今,瞿亚平老师担任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教职工协会平阳分会理事,用爱心继续照亮志愿之路,不断书写银辉乐章。

    来源:温州都市报掌上温州客户端

    相关链接:https://wap.wendu.cn/article/id/537045

    上一条:温大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温州老干部:市局动态 | 我局举办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