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离退休第十一党支部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和线下宣传

    作者:张汝潮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11-30  阅读: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我校离退休第十一党支部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和线下宣传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温州大学离退休第十一党支部立即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第一时间”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和线下宣传。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支部全体党员收看了开幕会直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思想伟力。党员同志们结合大会报告精神,第一时间在支部微信群里说感想、谈体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要义,迅速形成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现仍热度不减。在支部微信群里,老同志们坚定表示,新征程上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为了汲取奋进力量,宣传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社区、进校园,支部90岁高龄的原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选青听完报告后,第一时间泼墨挥毫,将报告中“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写成书法作品。他的作品与支部94岁高龄老党员周瑾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所作的水墨画《松风沟壑》,和温大老干部书画院的其他作品一起在市工人文化宫倾情展出。近日,这两位老党员又不辞辛苦劳、马不停蹄地精心策划以“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为主题的集邮展,拟于本月底或下月初在高校校园展出。

    第十一党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继续学深悟透,继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为谱写温州和学校工作的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张汝潮感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真信笃行踔厉奋发。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历史无可辩驳地证明了,这些伟大的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因此,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老同志更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毕生力量!

    支部党员林选青感言: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全国各地均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凝聚了全党的集体智慧,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蕴含着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中有这样一段话:“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发出的号令。我们要沿着这条指明的道路、这个前进的方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努力奋斗,去实现这项伟大光荣的中心任务。我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觉得“中心任务"这段话很有意义、很有启发,便将它写成一幅书法,并在市文化宫温州大学老干部书画作品展参展,期望能引起观者的关注与共鸣。

    支部党员彭参感言:因一直住院治疗类风湿病,我只能在病房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意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带来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原来贫穷的农村农民基本脱贫了。十几亿人的吃穿住都不愁了。老百姓生病住院的挂号或预约都很方便。医生护士工作虽辛苦但很勤奋很努力。医患关系和谐。和我同病房的几位病友都是愁眉苦脸入院,满面笑容出院。当然,因天气变冷,接下来防疫抗疫工作会更艰难。全国各地东西南北中地广物博,经济社会发展前景不一。新征程新目标,要取得新的卓越成就,非常不易。所以,我呼吁老中青同志们,要进一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精髓,踔厉奋发、继续努力,永远紧跟党中央,才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上一条:温大离退休第十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掌上温州客户端:“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温州大学老干部书画作品展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