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温州商报:温州瓯海怡宁老年医院正式开诊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11-08  阅读:

    11月1日,温州瓯海怡宁老年医院正式开诊。据悉,这是温州康宁医院集团旗下在温州创办的第三家老年病医院,以阿尔茨海默病为专科特色。首期,开放床位200张,设置四个临床科室,并且配备了急诊与血液透析净化中心。该院的创立,将为城市东南片区的老人就诊提供便利。

    打造宾馆式老年医院

    温州瓯海怡宁老年医院总建筑面积近两万平方米,现代气息浓厚,是一家集老年病诊疗与康复的医院。

    “为了让老年患者住得舒适,医院其实是朝着‘宾馆式’来打造的。”该院业务院长陈加辉介绍,整体风格还是偏简约的,以米色、橙色为主色调,像病房的搁物台等不少小细节,都有宾馆的味道。当然,设计的重点主要还是围绕“安全”考虑,在防老人摔倒、撞伤以及紧急处理上都花了不少心思。不仅卫生间,就连走廊都设置了扶手,所有有棱角的地方都进行了软包。病房里还有呼叫按铃,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老人可进行呼叫,医护人员会第一时间赶过去进行处理。

    据了解,该院规划设置床位是499张,首期先开放了200张,后续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开放。目前有老年内科与老年记忆障碍科两个病区,开设内科、精神科、康复医学科以及中医科四个门诊。为了给周边老人提供就诊便利,还特设了急诊与血液透析净化中心。陈加辉介绍,急诊配有抢救室,常规的抢救设备一应俱全,可提供24小时急诊服务。血透中心有床位40张。在康复治疗区记者看到,有几名老人正在进行相应的康复训练。“这里提供包括运动疗法、作业疗法、中医疗法等在内的十余种康复治疗项目,为加速患者康复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一楼还特别设置了户外活动区,有近400平方米,为患者提供球类、棋类,以及下肢运动等项目。

    以阿尔茨海默病为专科特色

    温州瓯海怡宁老年医院正式开诊当日,宋伟宏院士工作室也同时挂牌成立。温医大学术副校长宋伟宏是阿尔茨海默病方面的专家,今后,他将不定期坐诊,为该院打造阿尔茨海默病专科特色添砖加瓦。

    宋伟宏介绍,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在老年人群体里常见的,可导致认知功能障碍的神经退行性疾病,目前发病机制不清。“阿尔茨海默病看似离我们很远,实际上就在我们身边。一个老人如果得了阿尔茨海默病,影响的不仅仅是他一个人,往往给一个家庭和社会带去沉重的负担,我们虽然不能治愈这种疾病,但是通过科学的方法可以帮助延缓和干预。”宋伟宏表示,工作室成立后,将依托瓯江实验室、温医大老年研究院、精神医学学院等优势科研、教学资源,开展临床医学、药物、康复治疗等一系列科研及临床实践活动,促进阿尔茨海默病研究、促进老年医学更好更快发展,促进科研成果临床转化,促进临床技术持续提升。

    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管伟立表示,近年来,温州康宁一直致力于创新发展,在做好精神专科主业的同时,积极拓展老年康养领域。今后,将充分发挥精神心理专业优势,做老年患者的专业守护者。开业仪式后,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退休教师杨津森教授带领温大老干部摩登舞社团志愿者为医院的护理人员和住院老人传授运动康复保健操,演绎坐着的“舞蹈”。

    上一条:温州大学离退休党委六个支部已创成“省级规范化建设支部”

    下一条:温州晚报:宋伟宏院士工作室落户瓯海怡宁老年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