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看温州客户端:宋伟宏院士工作室落户瓯海怡宁老年医院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11-08  阅读:

    11月1日,温州瓯海怡宁老年医院开业,宋伟宏院士工作室挂牌落户该院。这是一家以阿尔茨海默病为专科特色的老年病诊疗与康复医院,致力于打造老年友好型诊疗环境,为老年患者提供有尊严的医疗照顾,助力温州老年友好城市建设。

    瓯海怡宁老年医院位于瓯海区金竹嘉园内,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亿元,规划设置床位499张,一期开放200张,开设了老年内科、老年记忆障碍科、康复医学科、血液透析净化中心、中医科等临床科室。配备了先进的检查与诊疗设施设备,引进优质的医疗、护理、康复、照护、心理、营养“六位一体”服务模式,打造“医师、护师、康复师、咨询师、治疗师、药师、照护师、关怀师、社工师”综合协调服务体系,为老年患者提供有尊严的医疗照顾。“邻居”有温州现代集团、温州市社会福利院、温州市儿童福利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集“医教养康护”于一体,仪式现场还启动了金竹嘉园医养结合项目。

    宋伟宏是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现任温州医科大学学术副校长、老年研究院院长,从事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研究30多年。瓯海怡宁老年医院引入宋伟宏院士工作室,依托瓯江实验室、浙江省阿尔茨海默症研究重点实验室、温州医科大学老年研究院、精神医学学院的科研及教学优势,开展临床医学、药物、康复治疗等一系列研究及临床实践活动,促进产学研协调发展。

    开业仪式上,该院被授牌为“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还举行了温州市慈善总会与康宁集团合作共建“幸福老年慈善帮扶项目”签约仪式。

    仪式后,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退休教师杨津森教授带领温大老干部摩登舞社团志愿者为医院的护理人员和住院老人传授运动康复保健操,演绎坐着的舞蹈。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相关链接:https://wzwbapp.wzrb.com.cn/lookAt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KWZ&source=https%3A%2F%2Fwzwbapp.wzrb.com.cn%2Fapp_pub%2Fxw%2Fzx%2F202211%2Ft20221102_274956.html

     

     

    上一条:温州都市报:宋伟宏院士工作室落户瓯海怡宁老年医院

    下一条:掌上温州APP:宋伟宏院士工作室落户瓯海怡宁老年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