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掌上温州APP:宋伟宏院士工作室落户瓯海怡宁老年医院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11-08  阅读:

    我市又多了一家老年病诊疗与康复的医院。11月1日,位于温州市瓯海区南白象街道现代金竹嘉园的瓯海怡宁老年医院正式开业,宋伟宏院士工作室同时挂牌。

    宋伟宏从事阿尔茨海默病研究30多年,是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学术副校长、浙江省阿尔茨海默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宋伟宏院士工作室落户瓯海怡宁老年医院之后,将依托瓯江实验室、浙江省阿尔茨海默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温州医科大学老年研究院、精神医学学院的科研及教学优势,开展临床医学、药物、康复治疗等一系列研究及临床实践活动,促进产学研协调发展。

    宋伟宏院士介绍,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老年人群最常见的导致认知功能障碍的神经退行性疾病,目前发病机制不清。阿尔茨海默病看似离我们很远,实际上就在我们身边,一位老人得了阿尔茨海默病影响不仅仅是一个人,往往给一个家庭和社会带去沉重的负担,我们虽然不能治愈这种疾病,但是通过科学的方法可以帮助延缓和干预。

    当天开业仪式上,还举办了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与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启动了金竹嘉园医养结合项目,举行了温州市慈善总会“幸福老年慈善帮扶项目”签约仪式。

    开业仪式后,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退休教师杨津森教授带领温大老干部摩登舞社团志愿者为医院的护理人员和住院老人传授运动康复保健操,演绎坐着的“舞蹈”。

    据了解,瓯海怡宁老年医院是温州康宁医院集团旗下一家专业致力于老年病诊疗、阿尔茨海默病治疗与康复的老年医疗机构。医院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亿元。规划设置床位499张,一期开放200张,开设了老年内科、老年记忆障碍科、康复医学科、血液透析净化中心、中医科等临床科室。配备了先进的检查与诊疗设施设备,引进优质的医疗、护理、康复、照护、心理、营养“六位一体”服务模式,打造“医师、护师、康复师、咨询师、治疗师、药师、照护师、关怀师、社工师”综合协调服务体系,为老年患者提供有尊严的医疗照顾。

    来源:掌上温州APP

    相关链接:https://wap.wendu.cn/article/id/534503

    上一条:看温州客户端:宋伟宏院士工作室落户瓯海怡宁老年医院

    下一条:温州新闻:宋伟宏院士工作室落户瓯海怡宁老年医院 医研结合打造老年医学区域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