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晚年资讯

    外国退休老人的生活志趣

    作者:  编辑:  来源:中国老人资讯网   日期:2008-08-28  阅读:

    世界各国风俗习惯、文化氛围、经济状况各有不同,故而各国退休老人的生活志趣亦不相同。

      美国:老人退休后,既不甘愿呆坐家中,又不再做“与世相争”的事,最乐于做做力所能及而又有所寄托的社区义务工。另外,他们仍然不改冒险生活性格,如出门旅游,满世界地跑,在旅途中感受大自然和生命的搏动。

      英国:退休后仍有创新精神,除了参加志愿性的慈善机构工作外,有的还开创新事业,做些力所能及之事,开咖啡馆,小饭店或做企业顾问,有的办咨询公司等。他们还有一种流行嗜好:写作。以积极的方式,丰富自己退休生活。

      法国:年龄再大亦不服老,最忌被人看作是需加照顾的人。他们除了自娱自乐,都争着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特别乐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无偿辅导。

      日本:退休老人既注重充实自己,又很关注整个家庭。除了日常保健和文化娱乐活动外,不少人还上老年大学和参加社区活动,与社会团体保持密切联系。

      波兰:老人富有学习热情,为了适应社会,他们渴求学新知识,如电脑、音乐、外语、写作等。

      加拿大:退休后一般不从事社会工作。老人非常喜爱过悠闲的田园生活。乡村小别墅乃是老人晚年归宿,平日常去庄院田间喂养牲畜和种植花卉打发时光。

      新加坡:该国退休老人,一般不太看重发挥余热。他们退休金较高,足够日常生活开销,同时,子女们又多不愿意退休父母再打工操劳。所以在新加坡,大凡退休老人,都乐于过着悠闲的公园休闲生活。  

    0

    上一条:老年人的九大需求

    下一条:浙江省老龄化趋势加快 80岁以上老人超过10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