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晚年资讯

    澳九旬老翁 成最老硕士

    作者:  编辑:  来源:凤凰网   日期:2012-05-07  阅读:

    澳大利亚退休牙医艾伦•斯图尔特现年97岁,4日获临床科学硕士学位,成为最为年长的“硕士新人”。

    斯图尔特出生于1915年3月7日,2006年在91岁高龄时获法律学位,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最为年长的研究生毕业生。本次临床科学硕士学位成为斯图尔特的第四个学位。

    “我认为,获得这次学位后我还能再次穿戴学位帽和学位服,”斯图尔特说,“我近来时间充裕,希望能保持思维活跃。”

    斯图尔特上世纪30年代进入大学学习,获得牙科医学学位。执业期间,斯图尔特获得第二个学位。到他80多岁时,斯图尔特决定学习法律以保持思维健康。“我90岁时意识到,时间宝贵必须抓紧,否则可能来不及毕业。于是,我参加暑期额外课程,争取在4年半时间内完成了6年的课程,2006年毕业。现在看来,我当时不用抓得那么紧。”

    斯图尔特承认,临床医学学习对他构成巨大挑战,但他喜欢投入其中。他平时经常散步和冥想,喜欢看医学读物和打桥牌。斯图尔特想告诉其他老年人,年龄永远不构成学习障碍。“要想拓展思维、结交新朋友和挑战自己收获有意义的成就,一切永远不晚。”

    (凤凰网http://finance.ifeng.com/money/roll/20120505/6418237.shtml来源)

    0

    上一条:浙江:社保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0元

    下一条:温州市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