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风采
    温大学人

    张桂生《萍茵诗话》首发式举行

    作者:老干部工作部  编辑:  来源:温州晚报   日期:2013-10-17  阅读:


    张桂生先生


    温州诗词楹联学会吟唱团演出

    本报讯 日前,张桂生《萍茵诗话》首发式暨重阳节吟唱会在墨池公园的学会礼堂举行。市领导、温州诗词爱好者等400余人参与了首发式。仪式结束后,温州诗词楹联学会吟唱团的成员还献演了诗词朗诵、歌舞、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

    张桂生,笔名萍茵,1932年出生于温州,曾任瑞安市市委书记、温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现任中国诗词家协会名誉会长、温州诗词学会名誉会长。他从16岁开始写诗词,到目前已创作了超过5000首诗作。著有《萍茵吟草选》、《鹿鸣诗话》、《多味人生感悟多》,主编《鹿鸣集》、《雁荡莹峰》、《温州之歌》等多部作品。

    据了解,《萍茵诗话》是张桂生的第四部作品,也是其收官之作。该书从张桂生60多年以来的诗词、诗话日记中挑选出最有代表性的诗篇共669首,内容涉及读书心得、国家遭逢、世事变幻、个人感悟等,并亮出创作背景、彼时心态、构思过程,叙述个人的创作体会,读完后能对张桂生的一生有较全面的了解。同时,该书也是张桂生为纪念与妻子结婚60年的文化厚礼。

    (叶闻菁/文 廖新建/摄 温州晚报20131015/来源)

    0

    上一条:勤学慎思 明辨笃行——缅怀我校先贤周梦江先生

    下一条:怀念恩师马允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