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风采
    温大学人

    首批“社区好人” 吴守德老师榜上有名

    作者:老干部工作部  编辑:  来源:温州晚报   日期:2014-11-03  阅读:

    【吴守德】

    江街道洪殿社区
    年近八旬,却常年奔忙于教育的讲台。年事虽高,却时刻关心下一代的成长。他耐心劝说,让脱缰少年重返校园。他四处奔走,为民工子女开设课堂。他退休不退岗,彰显了优秀人民教师的崇高品德。

    为充分发挥身边好人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不久前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开展鹿城区“社区好人”推荐评选工作。经过居民群众和各社区推荐,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社区好人”涌现。

    在首批公布的“社区好人”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身影,有坚守四十多年为市民提供伏茶和热粥的红日亭爱心老人;有为社区困难群众提供免费义诊的健康使者刘凤香;有为教育事业四处奔走的老教师吴守德;有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管理工作的党员周筱秋;有风雨无阻十多载清扫楼道的老人何毅;有无微不至照顾公婆料理家事的最美媳妇陈云彩;有投身公益事业的商人张长法;有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数百案件的助警勇士章建胜;有走家串户帮忙修理家电故障的“百事通”施青松;也有倾注心血和汗水在讲台的教师黄加桂……

    “社区好人”就是我们的街坊邻居,生活在你我身边,为这个城市涂抹出温暖动人的色彩。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决定定期对不断涌现的“社区好人”予以公布,汇聚鹿城道德建设正能量。

    据了解,由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鹿城农商银行共同设立的“道德公益基金”项目专门用于“鹿城好人”和“鹿城社区好人”帮扶奖励活动,鼓励更多人投入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引导全社会崇尚“好人”,学习“好人”,弘扬社会正气。

    (小蔡 陈梦园/文 温州晚报20140923/来源)

    0

    上一条:胡兆铮 琴音相伴的作家

    下一条:张桂生:兴建飞云江大桥与万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