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温州大学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1-01-08  阅读:

            笔尖上的年味:翰墨丹青送祝福 银辉寄情暖校园

                 ——温州大学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笑脸盈面迎新春,笔墨含香纳新福。2021年1月7日,温州大学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学校南校区怡口乐餐厅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温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温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区工作部)主办,鹿城区书协、鹿城区书协老书委和温州大学老干部书画院承办。这是老干部书画院第四年送文化进校园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丹青献爱心。21位书画家现场手写春联、绘制画作,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是文化中传承千年的宝藏。隶书有折无转、楷书齐而不拘、草书笔画连绵、行书悠游流转,国画几笔勾勒、山水画淡妆浓抹,在线条美、色彩美与结构美中书画了吉祥,呈送了温暖。

    虽正值寒冬,天空还飘起了难以一见的雪花,但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暖意融融,笑语盈盈,年味浓浓,刷爆了师生们的朋友圈。闻讯前来的师生们有的目不转睛沉醉于一笔一划,有的帮忙搭手传递纸墨,有的迫不及待晾干春联。“创大业千秋昌盛 展宏图再铸辉煌”“冬去山川齐秀丽 春来桃李共芬芳”……一副又一副神韵各异的吉祥春联跃然纸上,当师生们拿到新鲜出炉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样手写的春联更有意义。

    活动期间,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副校长钱强,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一起来到现场,看望慰问参与送春联和画作的书画家们。他们与书画家们亲切握手,对书画家们不辞辛劳、热心公益的行为赞扬不已,同时也对本次弘扬传统文化、师生齐贺新春的送春联活动表示充分肯定。

    鹿城书协、鹿城书协老书委的书法家们和温大老干部书画院的老干部们一起承办这次活动,他们献上的高超书艺和暖暖爱心,令师生们交口称赞。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师生,共赠写700余对(幅)春联、绘画和“福”字。一副副苍劲有力的对联,一张张惟妙惟肖的画作,一句句吉祥如意的祝福,既承载着广大师生对新年新气象的期盼,也描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温州大学老干部书画院成立于2011年,以离退休干部教师为主体,共有成员80余人,平均年龄75岁以上。在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的精神指引下,逐步明确了“提高技艺、坚持公益、扎根基层、文化为民”的指导思想,近年来多措并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公益活动。


    相关报道链接:

    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r5jhLJbb.html

    https://mp.weixin.qq.com/s/r_Lyl7xZFqx6WtQ8kXuUnA

    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405293%2F202101%2Ft20210107_166812.html


    上一条:我校退休教师沈洪保副教授作品入选市老干部书画协会年度会员优秀作品展

    下一条:退休教师张小燕教授应邀为青海格尔木企事业单位职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