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委员理论学习与工作座谈会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12-17  阅读:

    2020年12月17日上午,中共温州大学离退休委员会在学院路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支部书记委员理论学习与工作座谈会。30余位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及离退休处4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陈慧同志主持。

    会上,陈慧同志向与会的书记、委员汇报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主要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三个方面展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绘制了中国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新蓝图,昭示了我国即将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阶段,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 “‘十四五’时期工作部署”“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为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提出三点“学习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广泛深入学;二要变换方式方法,扎实有效细致学;三要结合老龄特点,从容耐心灵活学。

    随后的座谈会上,老党员们畅所欲言,互相交谈学习心得;各支部还围绕“支部建在分会上”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支部活动”两个主题踊跃交流,充分沟通,达成一定的共识。

    通过学习,老党员们深受鼓舞,信心百倍。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努力使自己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有所作为,为推进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上一条:我校离休干部于守业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下一条:温大老干部书画院送书画进温州睦邻颐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