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晚年资讯

    跨越“数字鸿沟”| 如何让手机省电不卡顿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3-06-28  阅读:

    智能手机用了一段时间后,运行速度变慢、耗电加快,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其实,这和多个应用程序一直在后台运行有关。

    今天,我们来学一学如何清理手机后台程序、关闭手机通知等减少手机内存占用,让手机省电不卡顿的方法。

    01清理手机后台

    清理手机后台程序,首先要打开后台界面查看正在运行的程序。

    如果你的手机屏幕底部显示的是三键导航:点一下“方框”图标,即可弹窗显示后台所有正在运行的程序,一个个上滑关闭程序,或点击屏幕正下方的“垃圾箱”图标,一键清理所有后台程序,释放手机内存。

    如果你的手机屏幕底部没有显示三键导航图标,则采用的是手势导航:

    可用手指从屏幕底部边缘上滑并停顿,在弹出的后台界面一个个关闭程序或一键清理所有程序。

    打开后台程序,一键清理释放内存。

    如果要切换手机导航方式,可打开手机设置,找到并进入“系统和更新”选项,随后打开“系统导航方式”界面,即可将导航方式设置为“手势导航”或“屏幕内三键导航”。

    2关闭消息提示

    关闭手机通知有多种方法:

    第一种:

    从手机顶部下滑展开通知栏,左滑不想看的应用消息,此时会显示设置、删除两个图标,当选择删除图标时,只是简单关闭该应用程序的消息通知,后续有新消息时,状态栏还会继续显示提醒;当点击设置图标,选择关闭通知,将不再接收该应用的消息提醒。

    第二种:

    打开手机设置,进入“通知”选项,然后在“批量管理”中依次关闭不想接受通知提醒的软件开关即可。

    下滑展开通知栏,点击设置图标,选择关闭通知,不再接收该应用的消息提醒。

    需要提醒的是,关闭手机消息提示有利有弊,其优点是安静、不会被打扰,可以专注于工作学习;缺点是会错过消息提示,很可能无法立即处理紧急消息。建议将一些不重要的软件例如购物软件等消息提示禁用,保留微信等社交类软件的消息提示。

    03提高续能力

    应用软件的自启动功能如果开启了,这个软件就会自动运行,容易造成手机卡顿、消耗更多流量、开机速度变慢等影响。

    批量管理应用通知界面。

    如果想要节省电量,就可以把这个功能关闭掉:以安卓系统的手机为例,打开设置,找到“应用”选项,进入“应用启动管理”,把其中设置了“自动管理”的软件关闭掉,这些软件就不会自动启动了,也不会在退出状态下自动运行,既能省电也能让手机更流畅。

    当我们遇到手机电量不足时,可通过开启“省电模式”,提高手机续航能力:从屏幕顶部向下滑动弹出状态栏,一键开启低电量模式。此时,将开启深色模式,关闭5G、限制应用后台活动等功能。第二种方法是,打开手机设置,进入“电池”选项,开启“低电量模式”,就能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啦。

    来源:浙江老年报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2SWD6puJv32OBzYqnsFAwQ

    上一条:浙江公布2023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

    下一条:跨越“数字鸿沟”| 如何清理微信抖音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