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晚年资讯

    这5类门诊慢特病,温州实现跨省直接结算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11-09  阅读:

    近日,我市成功通过国家医保局验收,开通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成为浙江省首批开通的地市之一。此次开通的病种范围为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种群众需求大的病种,填补了全市参保群众门诊慢特病跨省就医不能直接结算的空白。

    目前,有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等15家医院先后开通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的定点医院。

    已开通服务定点医院名单图片来源:温州发布

    据介绍,参加温州医保且已进行以上相应病种备案的参保群众可就近前往医保服务窗口办理异地备案,还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瓯e办自助机等“掌上办”“网上办”渠道办理备案。除转外就医备案需到我市有转诊资格的医院办理外,其他异地就医备案均采取承诺制,由平台自动审核,即备即成。

    图片来源:温州发布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住院、普通门诊和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原则上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医疗服务项目和医用耗材等支付范围),执行参保地规定的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门诊慢特病病种范围等有关政策。

    接下来,温州市医保局将进一步扩大开通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院覆盖范围。

    来源:温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Z9dMkf2ZPqZO75fQRLQVA

    上一条:130/80 mmHg!我国高血压诊断界值下调!新版指南发布

    下一条:“关键小事”伴您行!| 离休、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