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养生保健

    学会58个实用小妙招,晚年生活越来越轻松!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07-01  阅读: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一些令人烦心的小问题,比如:衣服沾了油渍、嘴角溃疡老不好、烧菜被烫出水泡、鞋子磨脚等等。

    如果能及时地解决这些问题,那么生活就会变得轻松又美好。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日常生活中常遇见的烦心事,一招就可以解决,快来学学吧!

    58个生活小妙招供参考

    1、吃了辣的东西,感觉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里放上少许盐,含一下,吐掉,漱下口,就不辣了。

    2、牙齿黄,可以把花生嚼碎后含在嘴里,并刷牙三分钟。

    3、经常装茶的杯子里面留下难看的茶渍,用牙膏洗一洗,非常干净。

    4、仰头点眼药水时微微张嘴,这样眼睛就不会乱眨了。

    5、嘴里有溃疡,用维生素C贴在溃疡处,等它溶化。

    6、眼睛进了小灰尘,闭上眼睛用力咳嗽几下,灰尘会自己出来。

    7、洗完脸后,用手指沾些细盐在鼻头两侧轻轻按摩,然后再用清水冲洗,黑头和粉刺会清除干净,毛孔也会变小。

    8、喷壶中倒入清水,滴入1~2滴柠檬汁,摇匀后,喷在外衣的外部。将衣服表面喷上一层水后,挂起来,放在通风的地方自然风干,味道就没有了。

    9、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沾着盐吃,记得一定是晚上,症状会减轻。

    10、吹风机对着标签吹,等吹到商标的胶热了,就可以很容易地把标签撕下来。

    11、旅行带衣服时,如果怕压起褶皱,可以把每件衣服都卷成卷。

    12、打嗝时喝点醋,效果立杆见影。

    13、吃了有异味的东西,如大蒜、臭豆腐,吃几颗花生米就好了。

    14、治疗咳嗽,特别是干咳,晚上睡觉前,用纯芝麻香油煎鸡蛋,油放稍多些,什么调味料都不要放,趁热吃。吃过就去睡觉,连吃几天效果很明显。

    15、手腕较粗的女生想戴较细的手镯,不能硬撑着戴,应该在手上套一个塑料袋再戴手镯,这样不会把手弄疼,取下时也是同样的方法。

    16、栗子皮难剥,先把外壳剥掉,再把它放进微波炉转一下,拿出后趁热一搓,皮就掉了。

    17、插花时,在水里滴上一滴洗洁精,可以维持好几天。

    18、把核桃放进锅里蒸十分钟取出,放在凉水里面一会儿再砸开,就能取出完整的桃核仁了。

    19、把虾仁放进碗里,加一点精盐、食用碱粉,用手抓搓一会儿后用清水浸泡,然后再用清水冲洗,能使炒出的虾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20、炒肉时,先把肉用小苏打水浸泡十几分钟,倒掉水,再调味,炒出来会很嫩滑。

    21、将残茶浸入水中数天后,浇在植物根部,可促进植物生长。

    22、把残茶晒干,放到厕所或者沟渠里燃熏,可消除恶臭,具有驱除蚊子、苍蝇的功能。

    23、如果饭煮得夹生,可用筷子在饭内扎些直通锅底的孔,洒入少许黄酒重焖即可。

    24、若饭只表面夹生,只要将表层翻到中间再焖即可。

    25、巧除纱窗油腻:将吸烟剩下的烟头放在肥皂水里面,待溶解后,拿来擦玻璃窗、纱窗。

    26、只要在珠宝盒中放上一节小小的粉笔,可让首饰保持持久的光泽。

    27、桌子、瓶子表面的不干胶痕迹用风油精可以擦拭。

    28、出门时随时在包里放一节小的干电池,若裙子带静电,就把电池的正极在裙子上面擦几下,可去掉静电。

    29、不管是鞋子的哪个地方磨到了你的脚,你就在鞋子磨脚的地方涂一点点白酒。

    30、烹调蔬菜时,如果必须要焯,焯好菜的水最好尽量利用。如做水饺的菜,焯好的水可适量放在肉馅里,这样既保证营养,又使水饺馅味美有汤。

    31、验证鸡蛋是否新鲜,只需把它放在盐水里,新鲜鸡蛋会下沉,不新鲜的会漂浮。

    32、炒蔬菜时,不要加冷水,冷水会使菜变老、变硬、不好吃,而加开水炒出来的菜又脆又嫩。

    33、买回来的土豆经常不注意就发芽了,下次可以在土豆堆里放个苹果试试。

    34、多吃薏米小豆粥可祛湿健脾,防暑湿。

    35、失眠的人睡前要少讲话,忌饮浓茶,可用热水加醋洗脚。

    36、炸鱼前先把鱼浸入牛奶中片刻,既能除腥,又能增强鲜味。

    37、吃过于肥腻的食物后喝茶,能刺激自律神经,促进脂肪代谢。

    38、睡眠不足会变笨,一天需要睡眠8小时,有午睡习惯可延缓衰老。

    39、双手易变得干燥粗糙,用醋泡手10分钟可护肤。

    40、煮面时在水里加一汤匙油,面条就不会沾了,还能防止面汤溢出锅外。

    41、早餐多吃西红柿、柠檬酸等酸性蔬菜和水果,有益于养肝。

    42、洗头或洗澡时,在水中加5、6滴花露水,能起到很好的清凉除菌、祛痱止痒作用。

    43、葡萄含有睡眠辅助激素,常食有助睡眠。

    44、煮饺子时要一次性添足水,待水开后加入少量的食盐,搅匀后再下饺子,这样能增加面的韧性,饺子不会粘皮粘锅,汤清饺香。

    45、将白醋喷洒在菜板上,放上半小时后再洗,不但能杀菌,还能除味。

    46、喝酸奶能解酒后烦躁,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并且含钙丰富。

    47、皮鞋皮包放久了发霉时,可用软布蘸酒精加水,配制1:1的溶液擦拭即可。

    48、发生头痛、头晕时,可在太阳穴涂上牙膏。因为牙膏含有薄荷脑、丁香油,可镇痛。

    49、蜡烛冷冻二十四小时后,再插到生日蛋糕上,点燃时不会流下烛油。

    50、白色衣裤洗后易泛黄,可取一盆清水,滴上2、3滴蓝墨水,将洗过的衣裤在水中浸泡15分钟,不必拧干,就放在太阳下晒,可洁 白干净。

    51、过多食用生葱、蒜,会刺激口腔和肠胃,不利健康,最好加一点醋再食用。

    52、切洋葱时,可将其去皮,放入冰箱冷冻室存放数小时后再切,就不会刺眼流泪了。

    53、每天早晨用豆腐摩擦面部几分钟,坚持一个月,面部会变得很滋润。

    54、皮包上有污渍,可以用棉花蘸风油精擦拭。

    55、加酶洗衣粉剂放在温水中需要较长的分解时间才能使洗衣效果更佳。

    56、洗头时水里加点醋可以令头发飘逸柔顺,不易打结。

    57、头痛时把苹果磨成泥状涂在纱布上,贴在头痛处,症状可减轻。

    58、把新买来的衣服放入浓盐水中浸泡12小时用清水洗净,下次再洗不会褪色。

    学会这些小妙招,生活越来越轻松!

    来源:中国老干部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rae_80uu0gtRxO3ayMgkQ

    上一条:后半生,这才是最好的养老方式!

    下一条:这种营养比“补钙”还重要!老人更要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