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政策法规

    定了,核酸检测纳入医保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06-24  阅读: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核酸检测成为常态化。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价格一般为240元/次,这笔费用到底能不能纳入医保呢?

    6月19日,国家医保局发布通知,明确要求各地按程序将核酸检测等项目纳入医保,支持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根据目前的相关政策,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血清病毒抗体检测所发生的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负责与医疗机构进行结算,无需患者个人负担。对于自愿进行新冠核酸检测的市民,则需要自费支付。

    此次,国家医保局发布的最新通知,明确各地应按程序将针对新冠病毒开展的核酸、抗体检测项目和相关耗材纳入省级医保诊疗项目目录,并同步确定支付条件

    此外,通知还鼓励各地对核酸检测试剂集中采购,检测项目不"按病立项",有序引导降低偏高的检测费。专家表示,核酸检测等项目费用纳入医保、降低收费,将更加有利于疫情常态化防控,但是为了避免过度检测、资源浪费,相关部门应该尽快明确"应检尽检"的标准,并且对"应检"和"愿检"制定不同的医保支付比例。

    (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

    相关链接:http://www.nhsa.gov.cn/art/2020/6/19/art_37_3265.html

    上一条: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浙江省财政厅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下一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