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浙江老年报:青春携手银龄 温州大学助老跨越“数字鸿沟”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3-03-22  阅读:

    “数字化融入障碍,不是单纯的技术使用问题,也包括不知道问谁的尴尬。感谢年轻人帮我们解决‘不敢用’‘不能用’和‘不会用’的实际困难。”温州大学一位退休老同志在学会手机App成功线上约车后,如此点赞。

    近日,温州大学离退休党委和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联合开展“走好数字长征”讲堂暨“惠生惠师工程”之“银龄跨越数字鸿沟”项目。学校结合老同志们身心特点,设计智能手机应用使用课程,通过学生党员志愿者的个性化讲解,“一对一”助力老同志跟上数字时代步伐,共享科技成果。

    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老师介绍,本项目课程已开展5期,主题分别为“食全食美”“行走江湖”“乐享生活”“智慧医疗”“旅住天下”。学生们通过模拟各种生活场景,对具有打车、导航、订餐、购物、寄件等功能软件进行讲解,手把手教会老同志们使用。后者认真学习,举一反三,不断提出新问题,与志愿者们积极沟通交流。

    来源:浙江老年报


    上一条:温大离退休第一、五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魏萼清老校长参加“中国数学家之乡”数学文化与传承高峰论坛暨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开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