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我校老干部瞿亚平“退而不休”致力志愿服务十余载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12-06  阅读:

    近日,温州市平阳县老干部大学“五老”护苗志愿支队走进顺溪镇中心小学,开展“童学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省非遗“平阳太平钿剪纸”展示传承活动,带领孩子们感受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我校老干部瞿亚平正是志愿支队中的一员。

    活动伊始,瞿亚平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平阳太平钿剪纸”非遗传承人徐玲玲为孩子们讲解太平钿剪纸艺术的来源和技巧,并现场示范剪刻手法。瞿亚平等志愿者共同帮助孩子们理解与实践。小小的剪纸不仅是民间传统艺术的代表,更是传承红色文化的载体。孩子们经过一番努力,使一张张精美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这既是一堂劳技课,又是一堂非遗传承课,更是一堂党史学习课。

    据了解,瞿亚平老师古道热肠,退休前就经常帮助孤寡老人,2011年退休后,不仅主动承担起为平阳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的工作,积极组织学习与活动,还于2012年加入平阳“五老”护苗志愿队,2017年又加入平阳县老干部大学“五老”护苗志愿支队。她十年如一日,积极参加赈灾募捐、关爱老弱病残、扶贫济困等。每年的“学雷锋见行动”“慈善一日捐”等活动,她都带头参与,主动捐款。如今,瞿亚平老师依旧“双肩挑”,担任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教职工协会平阳分会理事,用爱心、耐心、恒心,继续照亮志愿之路,不断书写银辉乐章。

    来源:浙江新闻

    相关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60797

    上一条:我校原党委副书记牟德刚教授受邀为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员骨干培训会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看温州客户端:温大教授杨津森和他不一样的摩登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