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温州市航空航天馆举办“欢庆党的二十大·航空航天科技行”温大离退休教职工专场活动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11-07  阅读: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助力地方学习型社会打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近日,温州市航空航天馆开展“欢庆党的二十大·航空航天科技行”系列活动,邀请不同群体走进航空航天馆,向人们呈现我国航空航天事业辉煌发展历程,分享国家强盛、人民幸福、学校发展的喜悦。

    10月29日上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温州市航空航天馆举办温大离退休教职工专场活动,邀请学校近50位老同志及其孙辈共同体验银河漫游、太空打卡、华夏问天、载人航天、飞行挑战、逐梦蓝天、科学创意、知识寻宝等项目。

    第一站,前来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引导和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银河漫游”航天展览馆,重温老一辈科学家们的航空航天梦和圆梦的心路历程,学习领悟“两弹一星”精神。老师和孩子们还饶有兴致地穿上航天服,模拟航天员登陆月球的场景,并拍照留念。相信在这一刻,航天梦想的种子,已悄悄地播种进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来到VR体验中心,大家坐进“神舟飞船”,沉浸式了解火箭发射和载人航天飞行项目。同时,通过VR眼镜模拟还原航天员在空间站的工作日常,他们还体验了失重环境下的场景。而在模拟飞行中心,大家则化身飞行员,享受到“开飞机”的乐趣。

    在“未来科学家”空间站,航空航天馆的科学老师为大家奉上了一堂创意满满的科学实践课,带领大家一起探究飞机背后的科学原理,让大家通过亲自动手,制作了一架属于自己的“动力飞机”。

    (“银河漫游”航天展览馆参观讲解)

    (“载人航天”VR神舟飞船体验)

    (“未来科学家”空间站 制作“动力飞机”) 

     

    据悉,温州市航空航天馆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近年着力打造的集研学、爱国主义教育、科技成果展示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教育服务平台。打造该平台,旨在通过参观、体验、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面向全社会开展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工作。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大学航空航天馆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

    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405293%2F202210%2Ft20221031_274170.html

    https://mp.weixin.qq.com/s/qQTtUz3ftyeFL4dCw0zqbQ

    上一条:温州新闻:宋伟宏院士工作室落户瓯海怡宁老年医院 医研结合打造老年医学区域高地

    下一条:温大离退休第八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