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通知公告

    温州大学校史资料征集启事

    作者: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2-05-30  阅读:

    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实物资料是一代代温大人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历史缩影,也是学校建设发展、事业腾飞的重要见证,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2023年,学校将迎来办学90周年华诞。为深入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进一步凝聚师生力量,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特向全校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各类校史资料。

    01 征集内容


    1.涉及学校历史渊源的文献资料、实物等;

    2.反映学校不同历史时期的校牌、校徽、印章、校服、旗帜、奖杯、奖牌、奖状、文件、报刊等珍品实物;

    3.记录学校不同时期校园风貌、重大活动和历史事件,以及反映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照片、录音、录像等珍贵影音视频资料;

    4.校友书写或保存的珍贵校史资料、学习工作生活资料、回忆性文章著作、题词寄语,个人取得重要成就或产生重大影响的事迹材料、证书、奖章、书画、著作,以及个人收藏的其他资料物品;

    5.以上未详细列及,但能够反映学校历史的有关材料、文献和实物。

    02 征集办法

                                                             校友捐赠的校史资料


    1.接受捐赠

    竭诚欢迎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捐赠原件,我馆收藏后,将向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

    2.接受代管

    校史资料、文献、实物持有人愿意委托我馆代为保管的,我馆负责代管并将代管的校史资料、文献、实物登记建档,代管的校史资料、文献、实物之所有权归提供者所有;

    3.数字化加工

    对于特别珍贵的史料、文献、实物,持有人不愿捐赠或委托我馆代管的,可由我馆进行数字化加工后,将原件退还给持有人。

    持有人可通过邮政、顺丰速递以邮资到付的方式将校史资料寄至我馆,也可通过电话联系,由我馆人员登门领取。

    03 征集时间

    1.集中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3月底。

    2.长期接受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人员、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捐赠史料及实物。

    04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77-86597088;13868555123

    电子邮箱:xsg@wzu.edu.cn

    通讯地址: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茶山街道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615室

    来源:温州大学档案馆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VnrfYke6i6TjhsyYNkgXg

    上一条:报名操作|温州老干部大学微信注册、报名操作流程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离退休教职工健康体检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