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通知公告

    温州大学关于征集侨文化展示馆相关资料与实物的启事

    作者:  编辑:  来源:温州大学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0-07-23  阅读:

    1933年,温州大学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诞生。87年来,学校历经坎壈,从昔日偏隅一方的小学堂蔚为今日泽披浙南闽北赣东的大学府,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得益于900多万温州人民的大力支持,也凝结着70多万海外温州人的深情厚爱。为大力弘扬海外温州人艰苦创业、捐资助教、造福桑梓的精神风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家国情怀和创优争先意识,学校正积极筹建侨文化展示馆,并力争将展示馆建设成为集中展示学校侨特色的窗口、爱国主义教育的阵地和连接海内外温州人的情感纽带。根据工作安排,现启动展示馆资料与实物征集工作,特面向海内外温州人、社会各界人士和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校友予以征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征集内容

    此次实物、展品征集的范围包括:在学校87年的办学历程中,海外温州人倾力为学校捐款捐物、贡献智慧的感人事迹故事,以及个人只身海外,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师生校友与海外温州人及海外温州人的侨眷联系接洽、接受支持,以及对他们开展各项服务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珍稀性、时代性、标志性以及陈列价值的文献和文物。具体如下。

    1.反映办学以来华侨华人、归侨和港澳台同胞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相关物品和图片资料等。如电文信件、捐款捐物票据以及海外温州人个人典型事迹、受赠物品等。

    2.反映华侨华人、归侨和港澳台同胞来校参加会议,指导交流工作的档案、文件和其他相关物品和报刊资料等。如归国登记证、回国时携带的物品、讲话稿件等。

    3.反映我校集体或师生个人关心支持华侨社团、归侨团体、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的相关物品和报刊等资料。如奖章、奖杯、证明、活动照片等。

    4.反映我校师生与华侨社团、归侨团体、华侨华人、归侨和港澳台同胞密切联系合作、开展互相帮助支持的相关物品和报刊、图片等资料。如合照、赠礼等。

    5.反映归侨团体、华侨华人和归侨、港澳台同胞在海外艰苦创业的奋斗史、感人故事等相关物件、媒体报道和图片等。

    6.围绕服务归侨团体、华侨华人和归侨、港澳台同胞,学校各个时期师生员工、校友编辑出版的具有历史价值、时代特征或纪念意义的出版物。如专著、译著、编著、简报、画册、校报、校刊等。

    7.其它以上未详细列及,但具有展示馆陈列价值的实物、图片等。

                        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资料、实物收藏者如愿意向学校捐赠,学校将与其签订捐赠协议,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2.接受代管。对珍贵的资料和实物档案,本人(或亲属)有委托学校保存意愿的,学校将代管的实物和档案资料登记并建立档案,与提供者签订代管协议。代管实物和档案资料所有权归提供者所有。

    3.复仿制。资料、实物收藏者如愿意向学校提供原件进行复仿制,学校将与其签订复仿制协议,复仿制资料、实物后将原件归还收藏者本人,并颁发纪念证书。

    4.征购。经专家鉴定具有珍贵价值的史料和实物,学校可进行有偿征集,具体办法面议。

    捐赠方法:在校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可直接与学校联系捐赠事宜;身在外地的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若有意移交或捐赠物品,学校可派专人前往其住处办理移交或赠送手续,也可与学校联系后,直接邮寄物品,由学校支付邮费并寄发捐赠证书。

                         征集时间

    1.集中征集:即日起至2021年6月底;

    2.长期征集:展示馆完成后,征集启事仍然长期有效,所征集校史资料及实物将一并展陈。

    后续工作

    1.党委宣传部负责对展示文物及资料征集信息进行汇总反馈。实物捐赠者、资料提供者以及文物转让者可首先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约谈等方式与学校取得联系。

    2.侨文化展示馆作为文物接收部门,将征集所得文物、图片进行分类、整理、编号,统一造册,永久收藏;对数字化资料进行编目存储备份。对所征集实物进行展览时,经捐赠者同意,均注明捐赠者姓名。

                        联系方式

    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张丽君老师

    联系电话:0577-86593290

    邮箱:xcb@.wzu.edu.cn

    传真:0577-86598050

    通讯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

    邮编:325035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eY72X1fMty-BMeCGqTCGng

    上一条:关于第四十三届校运会田径比赛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非事业编离退休教职工健康体检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