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晚年资讯

    临终者五大遗憾

    作者:老干部工作部  编辑:  来源:生命时报   日期:2013-12-06  阅读:

    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根据多年从事临终病人护理工作的布罗妮•瓦伊,惊奇地发现,病人在临终时有相同或相似的一些憾事。经过认真研究,她撰写了一本《临终者的五大遗憾》。
      
    1.一辈子过着别人期望自己过的那种生活,而非自己想要的生活。这是临终者最常见的憾事。生命快走到尽头时,发现自己很多梦想都没有实现。很多人的梦想只实现了一半,主要原因是自己选择了错误的生活方式。
      
    2.一辈子工作努力过头。布罗妮表示,几乎所有的男性临终者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由于工作太卖力,他们错过了孩子的成长期,也很少陪伴爱人,几乎没有享受到天伦之乐。
      
    3.没有勇气表达自己的情感。很多人保持和谐的人际关系,很多人压抑自己的情感。结果,痛苦和愤懑导致过早疾病缠身,生活质量大大下降。
      
    4.没有和朋友始终保持联系。布罗妮表示,很多人直到生命进入倒计时几周的时候才意识到老朋友对健康的重要性。很多人因为自己的生活而将若干年的友谊抛之脑后。
      
    5.没能让自己更幸福。很多人直到临终才恍然大悟,原来“幸福是一种选择”;很多人一直保持着自认为“舒适”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还有人因为害怕改变的心理,使他们在别人面前戴着面具生活,但他们内心却极其渴望能开怀大笑,享受快乐。

    (《 生命时报 》20131206/来源)

    0

    上一条: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百分之10

    下一条:把孤独变成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