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晚年资讯

    25省市消协呼吁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亟待加强

    作者:  编辑:  来源:中国门户网   日期:2011-12-20  阅读: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携手全国老龄办和北京、西安、辽宁等25个省市消费者协会(委员会),共同发布了“2011年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现状调查报告”,报告揭示了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亟待加强。
      
    为掌握全国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现状,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全国老龄办联合西安、杭州、河北等25个省市消费者协会,于今年第三季度对全国25个省市的8037名城镇老年消费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食品、医疗、营养保健占老年消费群体日常消费支出前三位,养老服务、服装、餐饮等正成为老年消费群体的新增需求点。但与之相对,适合老年人的产品和服务还比较匮乏。同时消费过程中,老年群体表现出较弱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对商品信息获取渠道单一,容易受到虚假宣传的误导,也缺乏必要的自我保护手段。
      
    针对当前的现状,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全国老龄办呼吁全社会应高度关注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建议积极开发老年消费市场,设立老年消费专区,同时大力培育养老服务机构,推广和完善社区养老。此外,还应加强老年消费市场监管,通过严惩虚假宣传,净化老年消费环境,保障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老龄门户网http://www.cncaprc.gov.cn/info/16597.html/来源)

    0

    上一条:浙江将为困难家庭失能失智老人“购买”养老服务

    下一条:温州五大市级公园试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