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MORE>>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第七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林初锐  编辑: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0-12-25  阅读:

       助力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健康快乐的退休人

          ——离退休党委第七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在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过去之际,中共温州大学离退休委员会第七支部召开“助力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快乐健康退休人”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林初锐同志着重就2020年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开展教育活动作简单的回顾。他说:绝大多数同志政治学习是认真的,参加教育活动是积极主动的,并均取得良好的效果。

    其次,党员同志们围绕主题结合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具体就政治理论学习、开展教育活动、自身健康塑造三个方面展开讨论。与会同志积极发言,畅所欲言,发表心声,形成三方面比较一致的建设性意见。

    第一方面,作为共产党员,自觉主动地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是必须的,这将有利于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道德情操修养。同时建议,今后线上学习时间尽量短些,内容尽量短小精悍,尽量提供书面的文本材料,尽可能避免学习带来的心理压力,使同志们能够体验到学习带来的内心愉悦和成就感。

    第二方面,建议支部组织的教育活动要符合老同志的特点,注重形式和内容的统一,并应具有良好教育效果。大家认为,明年是建党100周年,教育活动的组织要努力突破地域的局限,不要仅限于温州或瑞安,要走出去;内容也应该要丰富多彩,不仅要接受红色(红色基地)教育、绿色(新农村建设窗口)教育,也要接受现代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基地)教育,能够使老同志们全方位感受到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和不断繁荣富强所带来的快乐,在实践中分享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领略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从而激发美好的情感。

    第三方面,建议老党员们要善于调节心理,以积极平和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学会对美好未来充满期待,积极开展适合自己的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要正视由于年龄增长所带来的各种各样的疾病,珍惜身体,勇敢面对,使自己成为快乐健康退休人,让自己少受罪,让孩子少受累,让国家少破费,做健康中国建设的践行者、展示者。

    最后,林初锐同志作简要总结。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早在2013年就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集中反映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因此,如何助力满足离退休老同志对美好生活向往,发挥他们的作用,培养对人生的乐趣,做快乐幸福的退休人,无疑是我们基层离退休党支部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支部力量。”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第十一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第十支部开展慰问活动